学校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

发布日期:2019年01月14日浏览次数:

为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,紧密对接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部署,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水平,1月11日下午,学校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。校领导程萍、何斌、李小琴、朱立学等出席会议,各二级学院院长、学科带头人和仲恺学者、“省优青”、优秀博士等教师代表,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。

程萍校长在讲话中指出,学科建设和专业设置,一要和学校发展定位相结合,增创优势;二要与地方经济发展、人才需求充分衔接,主动作为;三要更加注重打造特色,错位发展。她强调说,重点学科建设要瞄准国家和省的涉农政策方向,积极做好顶层设计,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,加快科研平台建设,优化激励机制,开展跨学科协同,进一步激发创新动力。

发展规划处处长、学科建设办主任张文峰作了学科专业调整优化思考的专题汇报,相关学院负责人林蠡、郑奕雄、蔡立彬、曾秀兰、丁力行、方凯、卓献荣、舒绪刚、王琴,相关学科带头人周厚高、林进添、万小荣,职能部门负责人白卫东等作了发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