党委书记宋垚臻一行赴梅州调研​​“双百行动”工作

发布日期:2023年10月30日浏览次数:

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“1310”具体部‍署,扎实推进广东省百校联百县助力“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”行动(简称“双百行动”)深入实施,10月26至27日,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率队前往梅州,先后到丰顺县、嘉应学院开展调研、座谈。学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张文峰,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。

宋垚臻一行在丰顺县与县委书记张志锋、县委常委、副县长张晓山、海珠区帮扶协作驻丰顺县工作队长周方前等召开座谈。张志锋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,指出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实施“百千万工程”“双百行动”的决策部署,完善县校合作机制,并对三方“双百行动”工作目标和项目清单细化提出了具体要求。宋垚臻肯定了当前“双百行动”工作所取得的成效,他强调:一要完善对接机制,结合当地产业发展需求和学校学科专业特色找准工作切入点,深入开展对接合作;二要抓项目落实,对标行动要求细化项目需求,突出工作亮点,促进产业升级和社会经济发展;三要强化工作合力,三方指挥部、服务队、职能部门和项目负责人等加强沟通联系,共同推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。

宋垚臻一行还赴嘉应学院,与该校党委书记吴琦,党委常委、副校长廖志成等进行座谈。会上,吴琦介绍了学校在丰顺县的帮扶工作基础,希望两校以“双百行动”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,科学谋划工作切入点,高质量完成省委交代的工作任务。宋垚臻传达了在丰顺县的“双百行动”座谈会相关精神,希望两校围绕行动实施要求,结合丰顺所需与学校所能,细化项目方案,与对接镇、村开展支部共建,以榜样示范带动合作的进一步开展。

调研期间,宋垚臻一行走访、参观了丰顺威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、丰顺县穗丰食品有限公司、梅州供销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、嘉应学院校史馆等,并到丰顺县“百千万工程”指挥办探望了我校“双百行动”服务队长肖海林同志。丰顺县委副书记、县长罗达祥,丰顺县领导谢定雄、罗炳元,丰顺县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,嘉应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陪同调研。此行,宋垚臻还分别在丰顺县和惠州市与两地校友代表见面并举行座谈,并与校友一同参观了位于惠州市的廖承志同志生平陈列室。